May 25, 2006

失去了

連夜失眠,唯有靠安眠藥才可讓我睡至天亮。藥力過後,整個人虛虛浮浮,像是活在另一個空間。存在或不存在,相信就是這個感覺。

朋友離去,心傷之餘,往日的點點滴滴充斥腦海。沒有想過,曾經這麼近的一個人離開會是這樣,沒有眼淚、只覺混沌。最怕記憶有日淡去......

台灣,曾有我們的足跡,但這次再到訪,你已經不在了......

May 20, 2006

倒數七天

下星期便出發往台灣拍結婚照,期待已久的日子即將來臨,但keep fit扮靚的計劃終告失敗... 減肥變成增肥,加上堆積如山的工作要在放假前清理,面上已長出可惡的豆豆...... 兩隻沒精打采的肥豬拍照,真的大殺風景。畢竟已付錢,而且這個假期得來不易,影就影吧,且看攝影師怎樣化腐朽為神奇!

五天行程,其中兩天影相,半天度身,半天揀相,只有兩天時間玩。想浸溫泉、買書、買手信、看看悲情城市、泡泡茶、到夜市大吃大喝...... 友人Greeny應該知道,去旅行,我是需要充分休息的,謝絕玩得太夜。這麼多願望,怎能在兩天完成﹖

不過最重要,是希望天公做美,不要打風落雨便好了!

May 17, 2006

談談情 跳跳舞



上了三堂社交舞,學的仍然是bom chat chat。看著其他伴侶有板有眼地隨著音樂擺動著腰肢,動作優美。而我和小白爸爸卻像隻大閘蟹左右遊走...不知是否年紀大了,手腳很不聽話,步法也弄不清楚,難免發生人踏人的情況。最可憐是腳指頭,常常遭殃。不知什麼時候,才能跳得像樣...

但我發覺,自己愈來愈喜歡這玩意。小白爸爸,要加油啊!!

May 3, 2006

相識十年情



昨日收到一個電郵,主題為「CTV相識十年情」。

CTV,是大學主修科目的簡稱,我的學生編號是96001968,"96"代表我入學的年份。轉眼間原來已經十年。這個黃金十年,我會形容自己一事無成。

其中三年的大學生活,不太充實,是那種走堂、只顧拍拖耍樂,「大學生真面目」中所形容的人。雖然混得過去,但連一編實用文都不懂得寫。之後出來面對社會,當不成導演,轉了五份工,到現在還要憂柴憂米。與「成功」這個字距離很遠很遠。

同學中的際遇聽說都差不多,有些轉行、都些做freelance、有些失業... 是當初選錯科嗎﹖是市道差嗎﹖我不是悲觀,只覺得有工做便是了。

看見照片中的自己,有很多感觸。畢業後,各走各路,大家面對不同的難關,友誼仍舊,但生活奔波,當中很多已失去聯絡。這次相約聚會,抱歉未能出席,只希望將來仍有機會重聚。

May 2, 2006

愛情遊戲

朋友甲最近可能太悶,竟然玩起愛情遊戲來。

六年沒聯絡的朋友說很掛念她,在網上甜言蜜語,誰不心動呢﹖成功約會了,雖然未有激烈行動,但相信大家都在晒底牌。整個過程,聽起來有點速戰速決。

對於這個遊戲,我是比較開放的,但要知道自己是否玩得起。我自問比較博愛,不宜輕舉妄動。

朋友,玩時玩,別傷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