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8, 2006

單身日記

朋友瀟灑地辭職跟家人歐遊,而我,營營役役工作,還要每天加班。一個女人,很不容易才適應了單身生活︰早起--> 餵狗
--> 出門前與狗搏鬥 / 晚上,早歸--> 餵狗--> 將四把門鎖鎖上才睡覺,還要警覺,慎防有不速之客。別提一個人帶狗散步的怪事件了,總之,精神負擔不輕。

兩個星期的單身日子將要完結。可說是舒一口氣嗎?

今早醒來,有點怯..... 又要時間適應照顧多一個人了。

July 27, 2006

「男友」升格到「老公」......

我的「男友5.0版」將會出現以下問題嗎?

敬啟者,您好:

去年我把「男友5.0版」升級到「老公1.0版」之後,發現系統的整體效能變差了,尤其是「送花」及「珠寶」功能,這兩個功能本來在「男友5.0」一點問題都沒有。

除此之外,「老公1.0」也把原來好用的軟體殺掉了,例「羅漫蒂克9.5」及「關懷6.5」,取而代之的是「世界杯足球賽5.0」、「世界杯籃球賽3.0」和「高爾夫俱樂部4.1」 。

「談心8.0」也無法執行,還有,每當我要執行「打掃屋子2.6」,整個系統就當機,我試著用「嘮叨5.3」,但都沒辦法解決。

請問我該怎麼辦?

心急人

July 21, 2006

簡體字 簡單嗎?

自問不是那種可以從書中得到快樂的人,文字對我來說,一直都沒太大吸引力。

雖然「墨水」小得可憐,但對於文字,我是存在極大的尊重。世界上相信沒有一種文字及得上我們祖國的博大精深。但是,為什麼要把他簡化呢? 簡化後,還算是一個字嗎?

最吊詭的簡體字,是「爱」!
明明是用「心」去領「受」的「愛」字,
卻給人活生生的拿走了心,換以「友」情,
這還是「愛」嗎!

今天,收到同事的電郵,題為「為保留繁體字盡一點力吧!」

原來,聯合國決定於 2008 年停用繁體中文 ( 正體中文 ),不是吧!我們能捍衛傳統文化嗎? 請出一點力,到以下網站投票反對︰

http://www.gopetition.com/sign.php?currentregion=237&petid=8314

我不要香港的街招,全變成簡體字啊!!!

July 18, 2006

豪宅與狗竇



本來,可以跟媽媽一起搬進千呎豪宅,有藍天白雲、有成萬呎會所、有工人用、有屋企飯食、有浴缸、不用交電費/水費/煤氣費,的確很吸引。前日看到實物,更是「嘩」一聲!

狗竇真的比下去了。

這個親戚睇樓團一行十人,大家都勸我搬回娘家。而媽媽更破例地說:「最多,俾埋阿小白入黎住啦!」

西環小屋雖然舊,但是一個辛苦建立的「家」,有著我們和小白搏鬥的痕跡。我決定繼續留守在這個狗竇,請不要再誘惑我了!

July 12, 2006

音樂情人

每個月,總有一至兩次機會聽到這個電台節目。主持人的說話,似是滿有感情的,但聽起來反覺得攪笑,故意的押韻、做作的詩句,令人聽不下去。

都什麼年代喇﹗

但播放的歌曲,偶然會牽起一些回憶,像昨日聽的一首「愛一次便夠」。

真的很久沒有聽到這首歌。

最幸福的愛情,應該是這樣。

July 3, 2006

Fail Fail Fail

考試失敗,意味著當公務員的路要止步了。或者是太沒自信,但這種考試,考十次、一百次,相信結果也是一樣。失望,是有一點點,但也提醒了我,是時候要出公海闖闖。

前面看見盡頭,但離開需要勇氣... ... 我...還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