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8, 2008

可憐天下父母心 – 天才表演

望子成龍,或許對今天被迫發展多元智能的兒童來說,絕對是「無難道」。

我的兒子,就讀於春田花花幼稚園,跟住個光頭校長學埋D唔知嘜兜兜既生存技倆,最叻就係醫跑個肚,跟住眠一眠,之後食D野,跟住又瞓下咁啦。

上個週末,參加了狗鬼哈佬喂派對,本來諗住撐下場,攞D免費狗糧幫補下。點知,原來大會安排了「天才表演」的環節!我面色一沉,看一看身邊的兒子,心知不妙。當司儀差不多叫到我們所屬的號碼時,我的心跳仲快過自己要面對一千人唱歌跳舞。我終於體會到,做人媽媽的確唔容易。

幸好,這小鬼也合作,不致丟臉。看,一個小白騰空兩周半曲體,直落無水花,順利完成動作!多謝晒!

October 27, 2008

October 15, 2008

愛情.觀自在

「你愛我嗎?」

得到了,要學懂珍惜,既然心中有保留,就根本算不上是愛。
今天,我仍相信愛情。但也許真的要到等到十八春過去之後,才可放下不必要的執著。

我不可以遺憾。你,也不可以。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甚麼是愛情?
蘇格拉底叫他到麥田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要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麥穗,但只可以摘一次。柏拉圖覺得很容易,充滿信心地出去。誰知過了半天仍沒有回來。最後,他垂頭喪氣出現在老師面前,訴說空手而回的原因:「很難得看見一棵看似不錯的,卻不知是不是最好,只好放棄,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到發現已經走到盡頭時,才驚覺手上一棵麥穗也沒有。」

愛情,就是這樣吧!

October 6, 2008

年輪

如果 一手鋸開枯樹 木不會發現痛
不過 日日澆水的我 覺得被挖空
如果 必須結束關係 難扮成從未栽種
讓我數著年輪 這些年輪

我,會否心痛?

一口氣攀上了十米高台,要一躍而下,恐怕會肢離破碎
站在最高點,進退兩難。

時間轉眼即逝,再過一年半載,你我再沒有關係了。
原來一段關係,是如此不堪一擊。


2007年10月6日
「各位親友,我們現今在上帝面前聚集,見証許偉倫與呂頌萱的結合,分享他們的喜樂,並且祈求上帝祝福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