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9, 2011

晚飯的伴兒


再一次後悔了...晚飯是不可以隨便跟人家吃的!

雖然只是三餐的其中一餐,更有人從健康角度說,晚飯是要吃得最少的。但一天辛勞工作之後,唯一屬於自己的一頓飯,沒有時間、地方限制,跟那個人吃、吃什麼都可以選擇,其意義絕對不是填飽肚子便算。

近年來,都是抱著這個態度,選擇吃晚飯的伴兒,當然應酬式的不計在內吧。上星期收到舊老闆的電話,閒聊之後便約我吃飯去,心想:三年來都沒打過電話給我,這次目的是什麼呢?不過,她退休了,或許是生活太悶?想了一陣子,莫名其妙的答應了。

出來見面,發現她的裝扮跟以前上班的有點不一樣,更不說是退休人仕了。我問她,找了新工作?她回應:坐低先講啦...

心知不妙吧...一定是當了保險經紀。

當然,我沒有猜錯。於是,從坐下來的一刻起,她說的每一句都聽不進耳內。首先要澄清,我對保險這個行業是十分尊重的,只是討厭有目的而來的人!

以後,要好好保持原則,只跟自己重視的人吃晚飯。普通朋友的話...對不起,真的沒有空。

August 12, 2011

Movie week

8月不是才剛開始嗎?幹嘛又突然衝了一半...工作真的令時間過得更快...

新工作、新開始,沉浸在很多很多的文件當中,正在turbo的消化,也挺辛苦的。畢竟接手的是個大project,自己也頗期待這個挑戰,不過當工作如巨浪把我淹沒的時候,可能又在埋怨了...哈,我就是喜歡在這樣的矛盾中兜轉,很變態。


夏日國際電影節在上班的第二天便開始了,也抽時間看了兩部: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曾經錯過了的愛情,回憶起來,還是甜的吧。

電影沒想像的驚喜,畢竟是九把刀導演的首部作品,處理節奏方面,還有很多空間吧,不過看得出誠意,找來的新人男主角柯震東也演得清新動人。本以為九把刀吸引的都是80/90後,但又並非如此,坐在我旁邊更是對老夫婦呢!

年少時的輕狂,青年人當然受落,而對「青春」二字有點遠的我們,也掀起不少共鳴。為愛情奮不顧身的浪漫,都是那些年所專屬的。遺憾,過了些年,變模糊之後,一切都是美好的!




忍者亂太郎 Ninja Kids
童年都有看過的卡通,相信場內都有很多fans吧。打壞蛋的場面、超乎常人的忍者特技變成了真人版本,喜不喜歡,見仁見智。不過,超低能,勁攪笑的工能是做得挺好的。非常Entertaining,個個都開開心心的離場去。




August 4, 2011

悠長假期

平日很難得到的連續九天長假,匆匆過了三份二。因為腳傷的原故,沒有外遊,只是留港休息,順便整理一下自己,如久經失修的頭髮、樣貌,當然,還有睡不完的覺,眼睛都睡腫了,好像還是睡不夠...

原來沒有什麼計劃,光陰是可以流逝得這麼快的!看來,我是非常有潛質過闊太生活的啊!Hea Hea 的過一天一天,沒有人陪,只是花錢,很寫意啊!弊!不要這麼快變懶好嗎? 新工作可是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努力從新開始的呢!

Weekdays 放假,本來很relax的,不過原來要與一眾自由人爭地盤,並非易事,乘一程地鐵已教我眼界大開!在車箱吃魚生?!...七個人迫入六個人位!...還有大聲與坐在對面的朋友談天!! 唉...真爆「趣」...



今天剛巧有朋友放假,相約到四季酒店嘆High Tea。久違了的生活方式...我大學時期不就是這樣的嗎?可能是「後生」透支多了,現在只能偷得浮生半日閒...好好享受吧,不知何時再能有這個閒情逸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