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0, 2011

十一



剛滿十一歲了!!
今年沒有大搞派對,我們在家中給他送上雞脾賀壽。

小白,你要身體健康,別讓我擔心啊!
希望我們有更多的生日可以一起過,愛定你了!

October 24, 2011

親愛的「桃姐」

媽媽因工作的關係,我出生不久便交給保母照顧,保母家中有幾個小朋友,聽說很頑皮的,而我,就淪為了他們的玩具,例如在熟睡的時候把我嚇醒...想像得到,當時的環境應該很不堪。一兩個月左右吧,爸媽把我拯救出來,決定聘用家傭,把我接回家住。

跟我相處了八年,照顧我長大的一位台山家傭,她的名字叫堅姐。

堅姐進我們家的時候,都六十多歲了。記憶中,她個子高大,很壯健,說話很大聲,常常用橡筋把頭髮束起,穿著中式的馬姐服裝。我跟她的感情很要好的,記得她常常用唔咸唔淡的廣東話說:「阿妹,我們恩愛纏綿」。大概,她可能不知道恩愛纏綿的真正意思,那會有人跟個小豆丁很這種關係...不過,總之她很疼我,我也一樣愛她。

八歲以前,堅姐是我世界的大部份,份量比親人更親。我給同學仔欺負,是她幫我出頭的;我扮病不上學,是她幫我告訴媽媽的;我要吃糖,是她給我買的; 我走失了,是她把我尋回來的。她,就是最強的後盾。

直至八歲那年,媽媽告訴我堅姐要退休了,哭得我半死。也不知媽媽是如何把我搞定,可能是個洋娃娃吧。之後我們到過堅姐家去看望她,不過沒想到,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那年,香港有很多人患上霍亂,我在新聞報導上看到有老人家離世的消息,便莫名其妙的擔心起來,請媽媽去打聽堅姐的近況。怎料,那天正是堅姐出殯的日子...

原來她早前在家附近跌倒,頭部受傷,離開了世界,離開了我...可能就是我們那恩愛纏綿的關係,好像有安排似的,讓我看看她才說永別...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仍想她。若有機會跟她說一句話,我會說:「堅姐,你看,我長大了。」

October 5, 2011

三傻與3D大白鯊


2009年的舊作品《3 Idiots》不知是什麼原因姍姍來遲,不過登陸香港後仍然爆紅,一張不起眼的廣告燈箱,沒有大肆宣傳,証明真金不怕洪爐火,更何況這個年代口碑勝於一切。Bollywood(寶萊塢)的電影魅力,大眾應該在《Slumdog Millionaire》見識過了,總之必定送一場熱鬧的歌舞場面,儘管有點鬧,總之entertaining,也是種印度特色吧。


三小時看著三個戇男找尋人生和理想價值,其實可以很悶,不過也許是我們對印度文化的好奇,別人的事與物都覺新觧,自然多了一點包容。如果換上了我們本地的「福祿壽」演出其實也可以大同,不過自問就看不下去了...總之,喜歡他們的浮誇、熱鬧,三個戇男的奇遇,好看!


*同場加映*
趁著今天公假,一大早起床與爸爸看電影,我們在徧遠的商場電影院,與8位觀眾一同看了《3D大白鯊》。其實一向對這類電影都不感興趣,只是以為會有一點史匹堡《大白鯊》的影子,可以回味一下。真沒想到差不多三十年後,加上3D技術...驚悚的程度會低這麼多...幸好有火辣辣的比堅尼,也有肌肉線條一流的男主角們。嗯...不過,真的不看也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