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7, 2012

Move out

剛遷出了離島大宅,是上等媽媽猶豫了多年後下的決定。

這個地方對我來說,很抽離,我有一個自己的房間,是傭人姐姐曾經睡的地方。起初是暫住,沒想到四年時間很快又過去了。始終,仍未找到歸屬感,仍然覺得,這個不是自己的家。

人去樓空,空蕩蕩得彷彿會聽到回音。

曾經,很多人相聚在這裡相聚過,散去了。
記憶也散去了。

我問他,我往哪裡住,他說:你不是跟我一起住的嗎?
心裡微笑了。

April 5, 2012

老爸說:「我們都沒有做過什麼錯事,為什麼今天關係是如此冷漠...」

他,是很少評論我們的,說出這句話,是因為沉默太久了吧。

哥哥是兩大家族的大孫,出生的時候,產房外守候了二、三十人,很誇張的,就好像黑幫大哥進醫院的畫面一樣。四歲那年,他添了個妹妹。

一家人,四口子,什麼風浪都在一起的,共同經歷了二十多個寒暑。

直到哥哥建立了自己的家庭,我也因各種原因,進進出出了家門很多次。

什麼時候開始,哥哥是採取了不聞不問的態度來面對這個家,是過年過節才見見面,吃頓飯的那種。我知道當中有很多的原因,也能把責任全放在他身上。而我,就是至今仍未能照顧好自己的Trouble maker,總之在什麼事上,父母要為我擔憂的比我為他們張羅的多。

老爸說:「一家人,為什麼出國旅遊也不說一聲? 一家人嘛...」

作為兒女的,是時候彌補了吧。一家人是緣是孽也好,只知道應該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