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8, 2012

夏夜的那場雨

很猛的雨,由遠處一直擴散,聽到雨聲的時候,雨點已經差不多落在腳前了。
毫無準備,也來不及反應。

我倆對望著,你捉住我的手,趕快跑到附近屋簷下面躲。我們當然不夠雨點快,兩個人都濕透了。

雨下了多久才停下來忘記了。我們應該是無聊的討論著這場大雨。

那一年,這首歌我常哼著。總是希望他的諾言能夠實現。

RAIN
作詞:許常德 作曲:郭子 編曲:屠穎
我懷念有一年的夏天 一場大雨把你留在我身邊
我看著你那被淋濕的臉 還有一片樹葉貼在頭髮上面

那時我們被困在路邊 世界不過是一個小小屋簷
你說如果雨一直下到明天 我們就廝守到永遠

Rain falling in my heart 你的聲音仍然深印我心田
世界改變 你也改變我在海角天邊

Rain falling in my heart 你的諾言雖然沒有實現
愛是雨點 落在昨天永不放晴的纏綿

September 5, 2012

貴族小學雞

“Although I’m small, but I’m rich”…
這句名言出自我小學同學仔的英文作文功課,記得老師讚這篇文章寫得好,還請這位同學公開朗讀了一遍。 
就讀所謂的「貴族學校」,身邊自不然有很多貴族﹔至少,我的那個年代如此。記憶中,每天放學的時候,學校門外停泊了各式各樣的名貴房車,當中還有聘請專用司機的,把小姐們接回家。有幸曾被邀請出席她們的生日派對,簡直是大開眼界,夢寐以求像公主一樣的房間,金色的水龍頭,還有她們的家是有點大得會迷路的。

穿著大大隻加菲貓print T,流著兩行鼻水,傻更更在操場玩捉迷藏的平民同學們,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不用別人歸類,因為貴族們有共同話題,自然形成了一個群體,屬於平民組別的,是不會進入,也進不入的。

我們看《歡樂今宵》的是候,她們在看明珠930,怎能相比呢?

屬於兩個不同的世界,在那個年紀,已注定走不一樣的路。

(廿年後

今天,貴族與平民都用i-phone,都上Facebook,距離好像拉近了一點。不過,upload的生活,依然是兩個世界的。

上星期與幾個小學同學聚會,說起當年貴族的品格,當笑話聽也挺富娛樂性的。她說道,「我到某某的生日會,我與妹妹加埋送的禮物也不及她回禮的禮物大呢!」哈哈,真誇張!

Ngeneration之後,更早熟的現代小學雞們,又會面對怎樣的社會縮影呢?真的很想探討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