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3, 2013

媽媽請記得我


媽媽的媽媽,即我外婆,是現在為止,我最親又最年長的長輩。今年,她九十歲了。

阿婆最偉大的工作,就是生了十二個孩子,生產的時間長達三十年之久。記憶中,阿婆身形稍胖,珠光寶氣,身穿裁縫度身訂造的中式花布裙,永遠set衡個頭出街的。她最大的喜好就是賭博,聽說曾經很沈迷,欠過錢、被人追過債,是很五六十年代粵語長片的橋段。

阿婆很巴閉,相信很多人都被她罵過,常常聽到她說「我鏟佢%*&#(-_-)zzz」我曾經因為不懂乘數表讓媽媽生氣得要哭(可能她未能接受自己身為一個數學教師,女兒竟然有數學障礙吧 : P),阿婆罵了我幾句,意思大約是:「你唔准欺負我個女!」其實回想起來很爆笑,不過當時我又真的被嚇唬了。

現在,有點懷念她罵人的聲音

十多年前患了腦退化症,早幾年又中了風。她什麼都忘了,又不能說話。
她可能沒有什麼感覺,但對身邊的兒女來說,我覺得有點殘酷的。

一方忘得一乾二淨,一方卻牢牢記住

九十歲生日當天,兒女們在老人院籌備了一個小小的祝禱會。

媽媽傳來了一頁紙的rundown,看見「同唱生日歌」的部份,不禁眼眶變得模糊了

歌詞
祝您生日快樂
祝您生日快樂
求主看顧庇佑
媽媽請記得我

August 16, 2013

S M L


中學時代,穿的是XS
大學時代,穿的是S
出來社會做事之後,穿的是M
35歲過後,開始邁向L

廿年以來沒有高過,穿衣的size卻愈來愈大,算什麼意思!
剛剛只有五呎高,一直向橫發展的話,很快便會變成一個正方形

邁向L碼的惡耗,終於讓我醒覺過來,要努力減磅了!
現在吃很多綠色的東西,也決心多做運動。

兩個星期,才減了3要再努力一點吧!
魔鬼教練們,請多多指教!






August 1, 2013

記憶洗版




當兩個人相處了那麼一段長時間,一旦分開了,看見什麼,吃什麼,做什麼,都總有扯上他的理由。

他問我,還記得十年前到過什麼地方,做了什麼事情原來,曾經的刻骨銘心,經過時間的洗禮,我會忘記得那麼徹底。還記得當年分開的時候,很傻的跟自己賭氣說要這個人想我一輩子。沒想到他都想十年了。

我善忘嗎?

曾經,很希望可以得到電影《無痛失戀》刪除記憶的方法。就當沒有相識過,一點記憶也不想留下,因為真的會痛… 現實不能delete,還是要經過很多很多的過程,用新的人和事去洗板,其實跟facebooknews feed原理差不多,慢慢就淡忘了。

好像台灣這個地方,有著跟很多不同人的記憶,偶然仍是會有些刪除不掉的傷痛,就只有每次再找來更快樂的,總有一天,記憶就變得模糊,消失

傷感可以令人上癮,別享受在漩渦裡轉。(我也是跟自己說的。

忘記,需要決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