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7, 2011

第一代港孩

有人說:「自小上教會,父母都是老師,十五年在女校成長,她可以變得怎麼不一樣?」

自小學習的一套:循規蹈矩,溫文有禮,路不拾遺,顧己及人,以德報怨...
粗言、傷人的話,說了之後要懺悔的。

如果人是可以塑造出來的話,這樣的教育,應該出了個淑女來。


是資質過於平傭,淑女當不上了。但畢竟是由那個模倒出來的人,受著那相同教育的薰陶,變成高不成,低不就。在某些事情上有著不該有的優越感,在某些事情上又過份的自卑。

上等媽媽經常說給了我最好的教育,德智體群美,每一範疇都顧及周到。當然,我也感激她為我準備最好的,但如果計算投資與回報的話,我這人生要虧本了,真的很不樂觀呢...不過,要走出框框,又談何容易...

有時看見今天的港孩,討厭之餘,發現其實自己就是第一代港孩。

活在別人的期望中,為達到目標而努力,為得到認同而尋到存在價值。可憐...

驢仔不知道眼前的紅蘿蔔是永遠都捉不到的。
不要當驢仔,改變來不來得及?

直昇機家長們,又何時覺醒?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意識到自己是活在別人的期望中...那麼你便知道問題出錯在那!
給自己多點勇氣,一定可以走出這框框。
那麼老了,框框是自己想出來的!

我覺得你都真是淑女吧!至於你談到"變成高不成,低不就" 我都跟A小姐談過有關課題,她都同感....
chicken

June said...

Chicken,很久沒見你留言,想不到你到訪: )
對呀,一把年紀才找到問題元兇...弊
我們這群ladies都一樣,有著相同的絆腳石,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