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7, 2011

40歲後



一直有點耿耿於懷,總覺得自己處理得不夠好。

我說的,是數月前辭去的工作。

多年的努力辛勞,沒想到敗於人言人語。別人的看法,為什麼就不能視而不見?自己的價值,就是如此容易擊到了麼?雖然道別的工作做足了100%,還是以一個敗者的姿態離開了。

遇然在街上看見他們的宣傳品,感覺好像一切都是昨天發生的事。

最近遇上幾位舊工作伙伴,言語間,都表達了對我過去表現的認同,當中可能是客套話,而我也並非自滿。只是覺得諷刺,為什麼外人看到的,他們看不到。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幾年間嬴得了很多的友誼,還有一大堆的connection。其實,只要自己認同自己的工作就是了。

「到底作為管理層的,何時才明白connection是誰建立的? 你走了,我就自然少了興趣報導他們的新聞。」一位記者跟我說。

是的,有位朋友跟我分享過,30歲後工作是要建立connection,因為40歲後就是要靠connection使你在行業中站得住腳。

這把年紀,有點迷路的時候,這的確是很好的提醒。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都跟朋友談到工作方向的事,大家都感到迷茫! 自問不懂辦公室政治的我,也怕年紀大了,會因此失去工作...轉行又可以做什麼呢? !
只能找著耶穌那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34
共勉之 ~ chicken

June said...

Chicken,以我認為,你的工作應該穩定,可以做到退休了,不是嗎?

Anonymous said...

現在這個香港,只有公務員才可以吧! 我在銀行做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