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8, 2012

我的志願

大學有位講師,喜歡風花說月,實用的沒興趣教,不時諗幾句詩,我們做學生的拍下手,稱讚一下這位才子,他就沾沾自喜。有一趟,他要每個同學分享一下「我的志願」(別問我為什麼大學生還討論這個課題)。有的同學說要當電台DJ、有的說要當編劇,都很理所當然的,畢竟是修讀傳理系的學生。

到我發言了,不好意思的說,我的志願是:唔駛做。簡單的elaborate了幾句,講師說:很好啊!之後另一位同學又說了跟我相同的志願,卻被他罵個狗血淋頭。同學問他為什麼罵她不罵我,講師說,我的志願是由衷的,同學的不一樣...

當然,如果今天要review「我的志願」,是失敗的。唯有把唔駛做,轉化為一種生活理念,有空的話扮下闊太,逗自己開心。

這天,相約了有著相同理念的好友,奢侈的請了半天假,來到太子大廈的Sevva享受下high tea。別人在工作的時候,我們不用趕呀趕,特別閒。其實間中這樣減輕一下壓力,都不俗啊^^

3 comments:

卡臣 said...

我的志願是立即退休:)

June said...

目標一致!

Jun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