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9, 2012

年年驗身

每年八、九月,都會收到獸醫的電話,提醒我是時候帶小鬼去打預防針、做身體檢查。放下幾千大元,沒有詳細報告,只是買個安心。說實話,自己做身體檢查有時都左度右度,等promotion又或者等保險送。但小鬼的身體不敢怠慢,只好乖乖付錢。

快要踏入十二歲了,這位老人家尚算健康,只是脾氣仍然又cool又僻。漂亮的菲律賓姐姐甚得歡心,跟出跟入,做回一隻跟尾狗。(是的,別以為是姐姐要跟出跟入,是白爺爺跟著姐姐的腳跟,真是風水輪流轉!)

至於我,一向都說他不愛我的啦。現在,哼彷如透明的沒有吃的話,眼尾也不望一眼心死!

回到正題。獸醫活動了一下他的關節,說有輕微的「喀啦」聲,要開始吃骨骼的補充品,含葡萄醣氨,作用有點像佩佩姐做代言的骨樂靈;還有建議開始做針灸,減輕將來關節的痛症。心想醫生,其實我既關節的「喀啦」聲嚴重很多,日日周身骨痛,到底我是否應該用錢先醫醫自己呢?...

感謝小鬼至今不算多病(跳樓的不計在內),但畢竟老人總有退化。開始擔心他走不動的時候,眼又朦耳又聾的時候,如何照顧他才好。

大難不死的Wonderdog,總覺得他的生命力是非比尋常的,還是別想太多了。

白爺爺,我會每年送你驗身套餐,希望你開心,我放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