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 2006

相識十年情



昨日收到一個電郵,主題為「CTV相識十年情」。

CTV,是大學主修科目的簡稱,我的學生編號是96001968,"96"代表我入學的年份。轉眼間原來已經十年。這個黃金十年,我會形容自己一事無成。

其中三年的大學生活,不太充實,是那種走堂、只顧拍拖耍樂,「大學生真面目」中所形容的人。雖然混得過去,但連一編實用文都不懂得寫。之後出來面對社會,當不成導演,轉了五份工,到現在還要憂柴憂米。與「成功」這個字距離很遠很遠。

同學中的際遇聽說都差不多,有些轉行、都些做freelance、有些失業... 是當初選錯科嗎﹖是市道差嗎﹖我不是悲觀,只覺得有工做便是了。

看見照片中的自己,有很多感觸。畢業後,各走各路,大家面對不同的難關,友誼仍舊,但生活奔波,當中很多已失去聯絡。這次相約聚會,抱歉未能出席,只希望將來仍有機會重聚。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看過你這文,我都覺得自己一是無成,常常轉工...究竟活在這廿十世紀,常轉工是好是壞呢?
轉工加薪不是比年年加"辛" 來得實際嗎?

還記得剛出來工作時,教會一位導師跟我們說:你們轉工是正常的,每次轉工你都會更了解自己!”

對呀!每個人轉工/轉行都有不同的原因,就讓我們快三十的小伙子快快找到真正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