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4, 2010

中女標籤

與舊友短聚,淺談一下近況。
他說:「時間唔等人,都是中女啦,到底要不要想想自己的去路?

對於「中女」這個標籤,說真的我並不介意,畢竟不是少女,又未熟透,又未算老,那「中」就是中間的意思,這個形容詞,其實很neutral。就像小學進入中學,可以說是人生另一個階段吧。

至於別人對這名詞所付予的一堆負面想法,我想為自己,或者為我們說句話。
從一條小小漁村發展到現在,都聲稱是什麼國際大都會了,女性已經不是男士們的從屬品。從何時起,我們思想大倒退,要以身邊有沒有男人來分高下? 最可悲的就是女性也這樣想相煎何太急,剎那光輝也不代表永恆。找個伴侶是需要的,何必分勝負? 各人有各人的需要,各人有各人的目標,自己選擇自己的路就是了,跑過來評論別人幹嘛? 惡意的中傷,跟本就是貶低別人,抬高自己的技倆,我們才不會被打敗呢!

自小的願望就是唔駛做,25歲前結婚生子,住洋樓,養番狗是天意弄人也好,是命運安排也好,就是沒有達標嘛。不必誠惶誠恐,自怨自憐,管別人怎樣想,愛惜自己,也會找到懂得珍惜自己的另一半。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敗犬/中女
知多少?

http://apple113.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870.html

小美:)

June said...

我想back to the future,搵博士幫我改寫歷史。

Anonymous said...

咪發夢喇!努力現在,做好將來吧!

siumei

Anonymous said...

邊個話你係中女!!? 話我知, 我會做低佢.

June said...

駛唔駛咁盡要做低佢? 咁好多人都要死,哈哈!!
敢問大俠何許人也?

Anonymous said...

只是路過的閒人, 叫我閒人好了.

唔好話我打沉你, 所有的男人一定都有陰暗面, 但現實是偏偏幾壞幾差的男人都給人mark 住了. 我的朋友就算幾"岩參", 都結婚去. 這個世界就是那麼不公平. 當然做男的就 "非常enjoy"啦... :D

看過了你的故事, 看到了你的堅持, 但亦看到了無奈和乏力感. 關係真的無藥可救嗎?

June said...

閒人你好,你所講的殘酷事實我都知道喇,只看自己妥協與否。既然決定了,就堅持到底,當然後果自付啦。
不過,沒那麼灰喇,「人生滿希望,前路由我創」嘛!

Anonymous said...

無論你怎樣想, 你的家人和朋友都會支持你的. 我也是.

很喜歡你的文字, 這一定不是一個中女可以寫得出的. 所以請不要再在這個term 中打轉吧.

All the best.

- leisure man

June said...

萍水相逢的你也為我打氣,我一定會努力的,謝謝啊,leisure ma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