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3, 2007

快受不了!

到了新公司工作快有兩個多月了,尚有一個月便過試用期。

ex老闆說過,
一份朝九晚五的平凡工作︰像坐牢的8小時沉悶工作,但工餘時間完全屬於自己
一份要OT但充滿挑戰的工作︰每日工作12-14小時,但可以得到滿足感

你/我,會選擇那一份工作?

一向都不覺得自己是一條大魚,但到了這個魚缸生活之後,我發現我比想像中需要更多的空間、更多的自由。

工作的夥伴,全都是困在井底的青娃,沒有衝勁、沒有HEART、不接觸外界資訊/科技、土聲土氣、說的笑話一點也不覺好笑...

我會捱下去嗎?能捱多久呢?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青蛙跟魚看來是很難合得來的了,試試到海洋公園去吧!! 水族館比大海安全,又比小魚缸自由!! :p

TingTingTing said...

你終於再update你個blog喇!Yeah!
我同hilda既處境唔好得過你好多.
過去的一個星期,係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想打男人!

fa said...

工餘時做番o的好玩有趣o既野,會唔會氹番自己o的? 家陣開黎做野,邊樹都一樣,就工作樂趣而言,我都同你相似,x2!

Anonymous said...

工作? 是人生的大課題,要點選,必要有智慧,了解自己多點,會選得更合適!
坐著有錢收? 我正式上班四天,四天都坐在分行,一個客都冇得見...個口生了草啦! 但卻要我跑數? ! 有病!

June said...

金錢 vs 滿足感 vs 工作時間
如何平衡...

南蠻人 said...

我覺得是人生中不同階段有不同需要啦,結婚後負擔多了,是否會較重視金錢呢?又或是有了小朋友的人,就會考慮工作時間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