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6, 2011

單車訓練班

前陣子與友人到訪高雄,那短短的亡命單車遊,觸發了我廿多年隱藏在內心的強烈學踏單車慾望!全憑友人高超技術,更不嫌棄只會驚叫又不幫不上忙的我為伴,一起騎著二人單車,在馬路上極速飛馳,讓我愛上了「頭髮被風吹起的感覺」,也好像掌握了一些起步的技倆。回港後,嚷著要學單車。



起初,啟動了數星期才成功找了一天到沙田單車公園,與一眾踏得有板有眼的小朋友一同玩,我在一角學開車,大約嘗試了幾十次,便成功踏了幾步!之後經過多次抄牆、抄樹、抄細路(要強調佢地仲定過我囉,仲反問我有無事添...),終於可以行一段距離。不過,那輛車是不受控制的,我要去左,它就去右... 畢竟,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哈哈,如果要分享要訣,我覺得是要好像起跑一像,要用腳很用力的推動第一下,之後就是將腳踏的位置調到高點,使它有足夠踏下的空間,之後也可讓另人隻腳踏上去時也有同樣的空間 : )
(以上貼士由在旁看著我跌跌撞撞的老師提供)

最近老師添了部單車,就時不時與我到公園試試,終於,我可以行直路了!!


當年傻更更只懂踏三輪車的時候,哥哥已懂得踏兩個輪的單車,上等媽媽更買了一部當時來說,算是奢侈的BMX給他。不過,之後,媽媽好像忘記了訓練我...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次看完你的日記, 心裏都在微笑. 嘩哈哈. 希望你快點學懂, 可以再到台灣踏單車.

墾丁有一種單車是電動的, 不用力, 就可以在海邊狂飆, 由海邊飆去農場, 由農場踏去看日落, 再踏到漁市場大吃大喝, 很寫意... 在這長假期後的工作天, 特別懷念.

我的心願是請十五日假, 到台灣環島... 但這太奢侈了, 工作怎能走得開? 真的要好好計劃一下.

June said...

謝謝啊,我會努力的,只希望唔使再用「喜療妥」醫腳傷,哈哈!

電動的單車好像很方便啊,不過...未學行也是不要先學走了,可能意外更多呢。

環島遊好似要advance level 先得,希望你也快點完成吧!

Unknown said...

哈哈哈~~高技術的友伴...當時真的超累!!

你要努力練習呀!下次再踩過~
一邊打麻雀,一邊踩單車。。。哈哈哈!

June said...

j 是的,超累,不過也超開心呢!
一邊打麻雀,一邊踩單車?...可以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