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0, 2009

風琴師

那年十多歲吧,依稀記得是個復活節,教會的詩班加緊排練,獻上HANDEL 的MESSIAH彌賽亞組曲。我並不是獻唱的一份子,只是當了風琴師的小助手,負責翻譜(後來我才知道,這項工作有一個專業稱號,叫作Page Turner)。自此以後,每當教會的大時大節,我都擔當這個職務,數數手指,已差不多二十個年頭了。

我六歲起跟這位風琴師學鋼琴,由於資質不高,加上懶惰,一直都不成大器。老師曾經痛罵我,我也曾經想過放棄,但就是她的堅持,助我護級成功,慢慢的一級一級考上去。

老師以音樂帶領會眾投入崇拜,選曲、選聲效,每一個細節都甚見心思。有時候靜心細聽,眼淚也會掉下來的,就是別人所說的感人肺腑吧。曾經,我希望自己可以像她一樣當一位司琴,但當然也會問:「我可以應付嗎?」

去年,她邀請我參加司琴訓練,當時只是憑著「學下啫」的心態,上了幾堂。短短幾個月之後,膽粗粗上陣。不知不覺,一年過去了,今年的平安夜,老師和我一起當司琴。我想,我內心是激動的,兩師徒的第一次,很值得紀念!

這位老師,我自小稱呼她「姐姐」,現在如是。她曾經笑說年老的時候我是否仍要叫她「姐姐」,我想是吧,叫其他名字,總是怪怪的。

當一個司琴,仍有漫漫長路,我希望我可以。當然,要很努力吧!
(Photo by Mathew Ma)

2 comments:

聶秀康 said...

June
新年快樂...!

June said...

Happy 2010!!!
Wish u all the bes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