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3, 2011

圓了.法國夢


一直很想踏足的地方 – 巴黎,沒想到,有他跟我一起出發。

又一次沒有research、沒有計劃的行程,反正除了巴黎鐵塔,沒有一個地方是我非去不可的。就閒閒的,享受巴黎的節奏、陽光、藝術、建築與大自然...六月的巴黎日照時間很長,差不多晚上十時才天黑,陽光很猛,但不覺太熱,所以平日都在躲避毒太陽的我,像綿被一樣,曬得很舒服。

漫步城市
Woody Allen的新作品Midnight in Paris,男主角每逢午夜零時到街頭漫步,偶然地進入了他心目中的Golden Age,遇見多個已故的文壇巨人及藝術家。當然他的奇遇不是人人能有,但在巴黎漫步,時光就好像停留在某個年代似的,三、四層高米色的懷舊建築,跟六十年代電影拍攝下來的街景差不多。古典的美麗滲透了這個城市,彷彿燙波浪卷髮、拿著長長煙咀,穿上典雅套裝的香奈兒就在眼前一樣。


巴黎塔尖
巴黎在我心目中,從來都只有巴黎鐵塔。在氣溫驟降至十度的那天,穿上了可以穿的衣服,與冰風交戰,等了超過兩小時,我終於登上了塔尖。又由於太大風、太冷的關係,匆匆拍了幾張照片,看也沒有仔細看過,便嚷著要走了。雖然是很浪費...無奈是個血肉之軀...如果問我意見,我會建議只登上一半,不用登頂,首先,等候時間會縮短很多,另外,反正巴黎沒有高樓,其實上一半都可以看盡全景了。不過,可以身處鐵塔一同看日落,雖然冷得一點也不浪漫,但這個magic moment一生難忘。

Freezing nite at Eiffel Tower. My camera saw the 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