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4, 2006

創意之死

早前友人在討論創意,我也想訴訴苦...

讀書的時候,我會到各大演藝場地的單張架「掃貨」,因為很多節目的單張設計都能說服我,那個節目值得看看,又或是那單張值得收藏。(當然,那發生在我還可以用半價觀賞節目的時候。)

進了藝術圈後,愈來愈對這個「單張製作過程」生厭,尤其現在的工作崗位,面對著一群沒創意的公務員設計師,每次都交行貨 -- 就是把相、字、樂器、圖畫堆砌在一起,跟小學生的拼貼習作沒兩樣。我已多次被他們的設計嚇倒...唔係掛,咁都可以交貨?! 之後唯有重頭開始,提議他們用什麼字體、什麼顏色、什麼設計...

我真後悔當初沒有修讀設計,不然,還是自己落手做更好!要觀賞他們的嚇人設計,可到各大城市電腦售票處拿起節目單張看看。

5 comments:

Komino san said...

哈哈哈,冇competition 點會有進步,inhouse designer 就常有不進則退的現象,你不妨拿多些你應為好的layout 給他們看,可能有機會點化呢!
之不過我已經唔再去睇呢D單張了,費事勞氣。你有好野,再通知我啦!
{^;^}

June said...

competition不是沒有,只是有些人甘心不去進步而已... 他們不會參考方間的設計,只是埋在井底工作,相信他們的心態,真是「打份工o者」...

Unknown said...

其實唔單止政府係咁ga...design house同freelancer都一樣交行貨比我,一樣要我話比佢地聽設計意念,d字既大細、字體、顏色,創意是生是死,在於他們有冇用心囉!

Komino san said...

“心” 呢家野,真係要去到邊帶到邊至得;
謹此祝大家『此心不死』!

Anonymous said...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n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