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6, 2007

算不算是進念人?

零三年,誤打誤撞,到了這個令人摸不著邊際的機構做事,想不到也度過了兩個年頭。其實中學時代,自己也算是一個話劇的活躍份子,差不多每個星期都去看戲,不論好壞都看,偏偏,卻未有看過一套進念製作。真是蠻諷刺的。

坊間得知他們的戲看不懂,沒太多對白,演員在台上行行企、目無表情... 要成為裡面的其中一條生產線,心知不妙,我怕自己膚淺、屬世、不夠Artistic。

今天收到一封電郵,邀請一大班和進念有關的朋友出席25周年的聚會,我突然想想,到底我算不算是一個進念人?

除了兩年的工作經驗,由頭到腳,言談舉止,一點也不「進念」。看畢號外一月號封面故事「School of Avant Garde」,才駭然發覺自己竟然對它一無所知。難怪跟他們相處的大部份時候,我都只可旁觀、努力消化...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想我睇到個email時,還以為leo請飲,心諗:做乜佢會請我呢?之後再睇先發覺攪錯左...

你的問題我都有在問...
我們不是進念人,大概我們只是曾在裡頭工作過的過客,最多可算是進念的朋友罷!

June said...

工作人員 / 朋友...算是吧..
但相信我們都對這個機構都有一份難以解釋的情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