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5, 2008

愛情.觀自在

「你愛我嗎?」

得到了,要學懂珍惜,既然心中有保留,就根本算不上是愛。
今天,我仍相信愛情。但也許真的要到等到十八春過去之後,才可放下不必要的執著。

我不可以遺憾。你,也不可以。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甚麼是愛情?
蘇格拉底叫他到麥田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要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麥穗,但只可以摘一次。柏拉圖覺得很容易,充滿信心地出去。誰知過了半天仍沒有回來。最後,他垂頭喪氣出現在老師面前,訴說空手而回的原因:「很難得看見一棵看似不錯的,卻不知是不是最好,只好放棄,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到發現已經走到盡頭時,才驚覺手上一棵麥穗也沒有。」

愛情,就是這樣吧!

4 comments:

TingTingTing said...

我不懂聖經,也不是教徒,不過,我相信天主有這樣的安排,背後自有祂的道理,是什麼道理...well,雖然我唔係好清楚...點都好,最緊要自己的生活要keep住開心、精彩!
我撐你!

June said...

謝謝啊!
黑暗的日子都過去了,我是在想.. 自己要什麼,便去爭取吧。總之,不要再次遺憾便是了。

ting ting,你也要努力 : )

Anonymous said...

Take care!!! I am always on your side!!!
From Che

Anonymous said...

http://hk.youtube.com/watch?v=q7kckyaKo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