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7, 2008

非誠勿擾



最近,沒有太多電影讓我有非看不可的衝動,大概是自己沒有留意吧。幸運地,每次跑到百老匯電影中心都不會落空,今次,遇上了《非誠勿擾》。

什麼是一見鍾情?她說是一種動物的本能,就是憑嗅覺找到另外一半,那管是隔著千百丈遠,也可以感應到對方。我相信這東西,也就是《女人不壞》當中的愛情靈藥「費洛蒙」吧。我覺得兩個人可以走在一起,必定是被對方身上的獨有氣味所吸引,這個說法,是比較有科學根據的。而有些人,會將它歸納為緣份。

這是一部愛情喜劇,兩個多小時,笑位不絕,道出了不少情場上尋尋覓覓的無奈。對不起,馮小剛,我以後不會再錯過你的電影了,也得快快買回以前錯過了的好戲,看個痛快!是次葛優飾演從美國「鍍金」回來的鑽石王老五,四十多歲的有趣男士,登了一則徵婚啟示,具體地描寫了自己的要求,也是先提出了「非誠勿擾」的大前提,但也遇上了各式各樣古古怪怪的應徵女士,愛上了心有所屬的舒淇。至於故事發展,我不想說太多,大家有興趣自然會購票入場。

近日,四方百面都是偷食、婚外情、誰嫁入豪門、誰生了小孩、什麼爭寵、什麼狐狸精的消息...一齣齣《珠光寶氣》真人版。看來,金融海嘯中要找個Mr. Big,真的要如戲中所言:宜觀望,勿太快入貨。

不過,對於我,最好還是「非誠勿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