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0, 2009

醉生夢死

歐陽峰:「醉生夢死」只不過是她跟我開的一個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你反而記得清楚。我曾經聽人講過,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相隔十五年,經典重現,坐在大銀幕前重新看一遍《東邪西毒》。有人仍然說電影過份做作、賣弄文藝﹔或許我比較膚淺,我看到的只是愛得死去活來的幾個人。當中的愛太烈,我無法釋懷。

歐陽峰:孤星入命,拍被拒絕而先去拒絕人﹔
慕容燕、慕容嫣:同一個人的兩個身份中,躲藏著一個受了傷的人﹔
黃藥師:為了想知道被人喜歡的感覺是怎樣的,結果傷害了很多人﹔
大 嫂:為了賭氣,她要他得不到自己,賠上了畢生的遺憾…

或許,我們都要經歷傷痛,才能體現極致的愛。之後,帶著遺憾,帶著悔,帶著恨。

認命嗎? 還是珍惜當下,愛得醉生夢死。

黃藥師:如果感情是可以分勝負的話,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贏了,但我很清楚,從一開始我就輸了。

5 comments:

3ear said...

這套是我很喜歡的電影,每次看也有不同感受或者電影也默默地與我們成長吧!就算十年廿年後再看應該都會被啟發感動的.

王導演的作品是少眾的...難得找到妳這篇!

June said...

是啊,當中的獨白,場景,都令人從心底裡被感動。太灰了,或許再十五年後看,又會有另一番體會吧。

Anonymous said...

為了啖氣, 輸了個家, 為乜呢? Happy Birthday in Advance. -黃藥師字

Unknown said...

我都好鍾意戲裡面d對白~~ =)

June said...

黃藥師,謝謝啊。難道你也傷了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