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2, 2010

台上的妳

台上的妳,發光發亮。我在台下,為妳流下感動的眼淚。

一生中,就只有妳一個,是我的小學、中學以至大學同學。人生的最寶貴的時間,我們都在同一個空間,有著差不多的經歷。應該是中六那年,是話劇把我們湊在一起的。我記得妳為了我,一同生歷史科老師的氣。當然,大學同班的時候,我們一同過著闊太般的優悠生活,又是最快樂的時間。

出來工作以後,有點疏離,我會歸咎是SSGC女生的一個通病。

妳的脾性,相信我是很清楚的一位。妳是個徹底的artist,倔強、不受約束、講義氣、平公道,算是個烈女吧。

04年,妳告訴我要當個福音歌手,我沒有給予太大的支持,因為我不認識這是什麼工作,心想:「生活可以嗎?」我又會想,是當明星嗎? 當明星又會否遲了一點呢? 別人都在賣青春少艾啊。

妳一直堅持,我相信,路,一定不好走。昨天,到了妳的mini-concert,聽妳唱出”You raise me up”,腦海flash back了不少以往跟妳一起經歷的片段,想起那戴著眼鏡,長髮有劉海的妳;又想起曾經有雙下巴圓圓面的妳。妳在台上,唱得很好,擺脫了我們的choir聲,口材也進步了不少。妳,真的當了個歌手。

我為妳感到驕傲!

聽聽小朋友Connie Talbot 的You Raise Me U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