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5, 2010

囤積恐懼症 - 我的母親

從我懂事以來,母親教導我,掉東西是正確的。每當見到積存的物件,她必定會喊:「無用啦,掉吧!」所以,爸爸常苦笑說:「家中還未掉棄的,就只有自己和一對仔女...」聽到都很無奈,是的,真的很無奈。

家中的雪櫃,除了價值不非的花膠、參茸海味之外,沒有一種食物可以留多過兩天;新年親友送來的糖果餅乾,不會在家中留多過一星期。別以為我們幾個人可以快速吃掉,而是送了給別人或者以各種理由掉了。

很浪費吧,但媽媽覺得總比吃壞肚子好。

昨晚,友人到我家打邊爐,剩餘不少物資。
剛收到電話,媽媽大叫:「咁多野係雪櫃,點攪呀,你今晚返黎好食晒佢!」
我回應:「獅子狗、乜丸乜丸,食一個星期都得啦..」
媽媽驚訝:「一個星期? 食壞人啦…」
其實,那些東西囤積在超級市場也有一段日子了。

我稱這叫做囤積恐懼症,醫學上有沒有這個病,我不知道,不過我肯定這個病已經把媽媽攪昏了。希望不要遺傳給我吧!

4 comments:

聶秀康 said...

這應是強迫症的一種,我家大姐有這種症狀,她的家逢週四會大清理,想要的東西一定要放在抽屜裡否則話之你什麼東西都給你掉棄,好恐怖.....幸好她巳為人妻....

June said...

噢...原來真係有病...有得醫嗎?

Komino san said...

噫,好像給我拿回家的已比留在你冰箱的多一倍喇喎?而我們一個晚上來個雜菜米線就吃光了喇!

June said...

Haha, 我將剩餘物資整左個關東煮,一晚食晒lu, 費事俾人掉左 : )
下次都係唔好剩底野嚇我的上等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