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6, 2013

上等媽媽的由來

去年借來了媽媽的i-pad用了一個多月竟然忘了刪除自己部落的地址

有一天收到她的電話
「我發現了一個網址好像是你的,是什麼回事?」

其實一直以來我寫過的人和事都「出得街」沒有什麼不見得人的所以也沒有忌緯,就隨她看吧。或許是職業病,她稍稍批評一下,出奇地給了些讚許。她說沒有想過我會寫東西,挺有意思。

過了些時間她又問
「為什麼我叫做上等媽媽?」

她終於看到有關她的文字了
其實在我筆下她也算是個蠻有性格又得人喜歡的character P

根據《香港網絡大典》「上等人」香港用語形容學識廣博、有頭有面但看不起低下層窮人的有錢人士一般帶有貶意無綫電視經典長篇劇集《真情》中由梁舜燕飾演的「上等人」說話涼薄又低死經常蔑視其他level的人演得入型入格,卻大受歡迎,戲裡戲外都被稱呼為「上等人」。

取名「上等媽媽」是因為梁舜燕的關係

要澄清媽媽沒有蔑視其他人只是骨子裡的上等性格有時的確令人啞口無言卻很富娛樂性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