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5, 2006

姑婆屋

昨日心情極壞,為了人生大事,我哭了…

原來兩個人要計劃未來,是一個天文數字。凡文俗節害死不少壯志未酬的「後生仔」呢﹗為什麼人總要為fulfill父母及父母嘅父母嘅心願而活?父母要我讀好學校、要我讀大學、要我找工作、要我找個好老公、要生小孩(最好要生個男的)…無窮無盡的慾望,真可怕﹗

以前,我一直認為爸爸是最開通的一個,我要做什麼都支持。記得媽媽不喜歡我做電視台、做藝術工作,但爸爸都會一一認同。但自從哥哥結婚生子,過程中都令我覺得爸爸變了… 他原來對子女有很多期望: 結婚要有派頭、要在教會結婚、要在五星級酒店擺酒、生男孫要炫耀(不敢想像生個女的他會有何反應)、家庭聚會要俾面、還有很多很多。我突然覺的爸爸像陌生人一樣。

這樣,我還可以做什麼呢? 還是買間姑婆屋比較好。

4 comments:

Komino san said...

i guess i could rent a room from you!!!
{^.^")

June said...

Oh, thanks ah, but I have a dog too... can we both come?

Unknown said...

oh! june june...
你們到底在攪什麼呀?!

你那家屋不就是屬於姑婆與狗的了嗎?

June said...

唉,我正面對沉重壓力...
總不能一世當故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