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6, 2006

Happy Birthday

零辰,我在床上吃了一碗豬骨粥,很美味、很滿足。

這樣過生日,是有點怪怪的,畢竟過多一年,便要進入三字頭了... 實在應該好好狂歡一下,但我比較喜歡靜靜地過,總結一下過去,想一想將來。

人大了,也沒有什麼生日願望,因為已發現所謂的願望也得自己努力爭取才可以實現。如果問我有什麼是一定要的?那就是一定要對自己好。

祝 大家日日快樂!

June 19, 2006

睇波狂熱

由於媽媽闖禍買下東涌豪宅,今個月尾兩老便要搬新居了。

爸爸一向最愛看足球,千叮萬囑要把那個獨家播放世界盃的電視台搬過去。今早致電到客戶服務熱線,竟然得到以下回覆:「對不起,你們屋苑,服務範圍只覆蓋到第八座。」(而媽媽買入的是第九座...) 那月費怎麼辦? 「對不起,你們已簽約,所以要繼續付錢。」

可憐的爸爸,除了被迫搬遷之外,連唯一的暑假娛樂也被剝奪。難道要搭一個鐘頭車落bar同d後生仔一齊睇波?

June 14, 2006

創意之死

早前友人在討論創意,我也想訴訴苦...

讀書的時候,我會到各大演藝場地的單張架「掃貨」,因為很多節目的單張設計都能說服我,那個節目值得看看,又或是那單張值得收藏。(當然,那發生在我還可以用半價觀賞節目的時候。)

進了藝術圈後,愈來愈對這個「單張製作過程」生厭,尤其現在的工作崗位,面對著一群沒創意的公務員設計師,每次都交行貨 -- 就是把相、字、樂器、圖畫堆砌在一起,跟小學生的拼貼習作沒兩樣。我已多次被他們的設計嚇倒...唔係掛,咁都可以交貨?! 之後唯有重頭開始,提議他們用什麼字體、什麼顏色、什麼設計...

我真後悔當初沒有修讀設計,不然,還是自己落手做更好!要觀賞他們的嚇人設計,可到各大城市電腦售票處拿起節目單張看看。

June 6, 2006

考試



上星期參加了一個公務員招聘考試,雖然有千萬個不願意,最後也進了試場。這個入場試共有三科︰中文運用、英文運用及能力傾向測試,跟小學的學能測驗差不多,但難度卻很高。小白陪伴溫習成語運用,也表現得很悶...... 真不明白,這個世代,成語還用得上場嗎﹖

p.s. 謝謝小馬杖義借出「必勝」文具 ^_^

June 1, 2006

浪漫一生

台北五天都下雨......但攝影師Kiwi真的很捧,拍出來的照片很美!
(這張是阿瓏送給我們留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