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 2010

The Flinstone

自以為駕駛著一部formula one的極速開蓬跑車,感受不到頭髮被風吹起之餘,沿途的風景也沒有飛快閃過。

突然發現,跑車的下面,原來只有兩隻腳在跑。

一個骨子裡懶惰、又不太聰明的人,卻被種種原因而fully utilized。二十四個小時,減去最起碼的七小時睡眠、九小時工作、一小時午飯、一小時travelling… 每天大約有六小時,要增值、要keep fit、要扮靚、要交際、要打掃... 又捨不得放棄電影、鋼琴、教會、還有那條狗。

除了累透自己以外,事情也不能做得盡善盡美。

過去的幾個星期,晚上連騰出半個小時吃晚飯也感到奢侈...


是否應該承認自己不是跑車? 還是繼續當個聰明笨伯,自己騙自己?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覺得時間不夠用,也許年紀大了,更覺得冇時間,早前找來幾本談TIME MANAGEMENT的書以為看後有幫助,可是.....CHICKEN

Anonymous said...

完完全全感受到你的累, 因為我也是一樣.每天平均工作十二個小時, 月薪看似不錯, 但時薪應該會低過麥記. 我想我也應要求最低工資的立法吧.

不過到了我們這個年紀, 還在閒著沒事做的人才不正常. 我會要做自己喜愛的事, 去為自己的生活出一點力, 才能感到生活的那一份質感.

怎樣擠多點時間出來? 我有點心得, 但還未做得好... 就是每天一回公司, 甚麼都不理, 先做好當日的工作CHECK LIST,看看overall schedule, 排排piority, 之後便開始打電話給vendor 和同事分配工作. 有這個開始, 每天的工作應當可以有條理一點.

另外, 我愛早起, 每天六時起床, 可以有一個小時的時間hea... 我希望可以再早一點起床, 因為想看看黎明的天空.

九月後master開學, 我真的想像不到那時會有多忙...

我現在想做甚麼? 我想旅行, 我想獨自到台灣走一個圈, 大概要十三日吧... 但我想這對所有工作的人來說是太奢侈吧.

還有, 我想有自己的興趣, 很羨慕我的朋友可以專注著一些和工作沒關的興趣, 之後便成為專家來... 我也要這樣做, 希望你祝我成功...

june你呢, 你的興趣是甚麼?

LM

June said...

Chicken,大家咁話啦,除了年紀大,可能是因為太貪心,什麼都想試想做... 不過又回到了主旨,就是年紀大,趕時間,怕將來無機會做?...

LM,分配工作是可以的,不過工司太多ad hoc items,有時plan好了,到最後也是在見招拆招,到最後手上的工作沒有動過...
我太喜歡睡眠了,那怕只有一分鐘也不能放過呢。所以早起對我來說...應該不太可行。
我的興趣太多了,我也喜歡旅行,喜歡拿著部傻瓜機影影相。還有shopping、音樂、電影...
btw,你喜歡寫作嗎?

Anonymous said...

我天生不是寫文章的材料, 如果我寫BLOG 的話, 一係讀者會睇唔明, 一係就會悶死佢地... 所以還是讀其他人的好了.

我喜歡旅行, 而又因旅行而愛上了攝影. 我愛用腳走去體驗當地人的文化, 去和他們談天, 說笑... 在旅行的人就是有這種特殊的能力, 每每接觸當地人都能得到熱情的款待.

我更愛美食, 我每每會因為一餐LUNCH/DINNER 去費盡思量, 去找一些特別的東西吃, 最怕就是連鎖店. 看書說食物是一種用作分享愛的媒體, 所以我們只會與喜歡的人同桌, 我對這深信不疑... 書還說愛吃的人多是感情豐富的, 而我愛和不同的人分享食物, 不知這點是否反映了自己的一二... 哈哈.

我也愛煮東西, 因為很想知道美食是怎樣變出來的.

哈, 這些我喜愛的事都很女性化吧, 當然我也愛一般宅男做的事, 如電腦, TV GAMES 等, 但實在因沒有太多的時間而捨棄了... 用時間去體驗生活, 去體驗這個城市, 我想會更有趣.

LM

June said...

LM,相信你對生活都有一份執著,要好好把守,別讓忙碌把自己偏雜太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