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9, 2007

空巢症

爸爸月尾會到上海交流四天,碰巧又答應了菲傭放大假。於是,媽媽四出找人到家中作客,以免頓時要變成獨居老人。當然,我是第一個候選人。

心想,只四天罷了,嘗嘗獨自生活也不錯吧。但爸爸笑說﹕「佢有空巢症呀麻」。還以為又是爸爸作的新名詞,原來世上真的有這麼一個病﹕
空巢症 -- 患者都是因子女遠離而長期過著寂寞孤獨的日子。有的生活無虞,有的還居住在華廈豪宅中,但物質並不能解除精神上的失落和抑鬱。

一直以「四仔乸」為家庭單位,少了一個又一個... 原來為媽媽帶來了不少壓力。在這個情況下,做女的不敢推辭,唯有離開家中的男人老狗,搬回娘家。已很久沒有和媽媽一起生活了,以往常常大吵大鬧,今次再相處幾天,不知會發生什麼事...

後記︰昨日跟媽媽辦嫁妝,買了很貴的龍鳳手鐲。爸說我醫治了媽的空巢症,媽說醫這個病要用很多錢呢!$_$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笑死我呀,June!好彩你星期五才離開,否則你的上等媽媽既空巢症會好嚴重.我發覺我媽咪都有同樣的症狀,除左我平日返工之外,假日佢好想我唔離開佢視線範圍,出差要日日打比佢報平安,唔打會誤以為我有事.第日嫁我諗佢都想我同佢住."典"算呀!?

小馬上

June said...

唉...嫁o左我諗影響都唔太大,最敝就係將來爸爸有什麼冬瓜豆腐,到時就真係空巢症大發。
其實你媽同我媽都幾鬼夾,不如"拙"合佢地啦,老來有個伴喇。

Anonymous said...

好呀,有時大家傾下計,心結會解開些少.呢云由你去撮合佢地啦...

陳小馬上

Komino san said...

June,
若不是你說辦嫁妝,我真忘了你快是11月新娘了.
還有8個月的期待!

June said...

喂喂,我係10月結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