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9, 2010

老.有所依...

到了一間平民泰國餐廳吃午飯,看見其中一位約有六十歲、身材瘦削的員工,手腳慢、腦筋慢,把工作做錯之外,總是被那些後生仔同事呼呼喝喝。他卻又繼續努力嘗試幫忙,希望總能把事情做對。看見他手騰腳震,拿著一盤盤食物,也替他焦急起來,希望他千萬不要把手上的東西跌下來,否則又要被罵得狗血淋頭了。

生存在一個事事以速度行先的社會,說真的,容不下這群年紀大,卻沒有權勢的人。幸運的話,就好像這位伯伯仍然找到一份工作,話雖如此,我一點也看不見別人對他的尊重。那管他年少時可能是個工廠經理,又或是一個文員,又或是個士多老闆;今天,他的年代過去了,社會要把他遺棄了。

不難想像,每天報章上看見的家庭悲劇是怎樣發生的。

怪他們不思進取? 還是真的無路可行?

今天,又看見一個老婆婆在路邊樹蔭下乘涼,拿著扇,撥下撥下。我們路過她的時候,隱約聽見:「俾錢阿婆食飯啦...」才駭然發覺她在討錢。不禁想,這樣hea,有人會給她錢嗎?

看見他們,心凝固了...

當今天仍然為口奔馳,對於將來,我又可以為自己籌謀些什麼?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你說中了我最怕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所以我會努力EARN MONEY,怕一天人老了,死不去怎辦? !
CHICKEN

聶秀康 said...

這是一種可怕的現實,但又必定有降臨的一天,惟有作好金錢儲備保養好身子健康,在年青時穿得好吃得精,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約束自己做傷害自己的行為與思想,真正愛惜自己就是別勉強自己別為難自己,愛惜家人朋友,感恩擁有的,無懼衰老...因為曾經擁有美好,人生大概如此,簡單就是自在就是美.

June said...

耳耳,我不善理財.. 所以惟有對自己好、對身邊的人好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