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 2011

Will you remember me


自那個全城灰色的愚人節起,這個日子,只會想起你。


昨天晚上,友人在網站分享了你的片段,「日落巴黎」下的你,我很想念。


跟你算有三個難忘的時空交錯,相隔多年,仍然記得。


我們的首次近距離接觸,是兒時,用零用錢托同學仔買回來的明星照。充滿陽光背景下,你穿上畢挺白色西裝,黑色煲呔,帶著微笑。我覺得這個哥哥很帥氣。


第二次大約發生在2001年,我當時出來工作了,要到半島酒店等候一位音樂家。就在不經意間,與你擦身而過。呆住了,也來不及看清你的臉容,不過,那種魅力,是太陽鏡都遮擋不了的。


最後一次,也就是在2003年4月1日。當日,全城瀰漫了一片灰色,因為新聞上又公佈了可怕的死亡人數,有點感覺是世界末日一樣。我從尖沙咀放工乘坐渡輪回中環(當時的天星碼頭仍在舊址)。我如常的走到大會堂的後面候車,就在那處,看見了對面馬路有很多消防車、警車,好像發生了什麼大事。回家後,也就知道了你選擇離開的消息。我跟你,原來就只一路之隔...


“Will you remember me?” 這句歌不住的響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