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5, 2012

貴族小學雞

“Although I’m small, but I’m rich”…
這句名言出自我小學同學仔的英文作文功課,記得老師讚這篇文章寫得好,還請這位同學公開朗讀了一遍。 
就讀所謂的「貴族學校」,身邊自不然有很多貴族﹔至少,我的那個年代如此。記憶中,每天放學的時候,學校門外停泊了各式各樣的名貴房車,當中還有聘請專用司機的,把小姐們接回家。有幸曾被邀請出席她們的生日派對,簡直是大開眼界,夢寐以求像公主一樣的房間,金色的水龍頭,還有她們的家是有點大得會迷路的。

穿著大大隻加菲貓print T,流著兩行鼻水,傻更更在操場玩捉迷藏的平民同學們,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不用別人歸類,因為貴族們有共同話題,自然形成了一個群體,屬於平民組別的,是不會進入,也進不入的。

我們看《歡樂今宵》的是候,她們在看明珠930,怎能相比呢?

屬於兩個不同的世界,在那個年紀,已注定走不一樣的路。

(廿年後

今天,貴族與平民都用i-phone,都上Facebook,距離好像拉近了一點。不過,upload的生活,依然是兩個世界的。

上星期與幾個小學同學聚會,說起當年貴族的品格,當笑話聽也挺富娛樂性的。她說道,「我到某某的生日會,我與妹妹加埋送的禮物也不及她回禮的禮物大呢!」哈哈,真誇張!

Ngeneration之後,更早熟的現代小學雞們,又會面對怎樣的社會縮影呢?真的很想探討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