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0, 2012

Seoul Walker

這個遊記寫了差不多兩個月,每次寫幾句又放下,寫幾句又放下...再待下去,可能要掉到垃圾箱去了。希望今天一口氣完成!

一個人攜著行李走進機場,check in、入閘、上飛機都是一個人,感覺很瀟灑的!

這次遊首爾,首兩天都是跟自己獨處的。人生路不熟,只有什麼都見步行步。到達機場,先找個旅遊隨身寶(pocket wifi),跟著友人留下的一點資訊及韓幣,勇敢地展開旅程。雖然第一個任務就出了亂子,找不到旅館,又冷又拿著個大行李... 錢解決到的問題便不成問題,垂下頭,呼口氣,伸手截架的士...

成功unload行李已晚上十時多...是是但但吃個飯,早點睡,翌日出動。
首爾的早晨,想象中寧靜,找了間咖啡店坐下,從旅遊書挑了兩三個地方,計劃一下行程。由於與友人約定了會合時才shopping,所以選的都是悠閒、觀光的地方。一個人,蠻輕鬆也蠻懶惰的,逛得累便隨意找間cafe坐下,吃東西也蠻隨意的,街頭小吃也可當一餐。不過,發覺旅遊很大部分的樂趣,原來是來自共同經歷與分享,沒有個伴,什麼有趣的好吃的也只可跟自己說...幸好有隨身wifi,share到Facebook去,一樣開心。

特別介紹一個地方,叫路上美術館,位於惠化站梨花洞。
從名字得知,是一條滿有藝術品的小路,不過去的話,要有心理準備是要登山的,旅遊書上倒沒說...那天陽光很美,路上人很少,一個人像探秘一樣,走過一間一間小屋,發現一個個藝術品。當中有間屋,外牆畫了一隻白色小狗,走近半掩的門口,那小主角原來就在裡面,他側側頭與我對望了很久,動也不動,很逗趣!差不多回程的時候,遇到一羣中學生,應該是來學校field trip之類的,場景突然熱鬧起來。
兩天的時間很快過去了。期待的血拼之旅立即展開!在他鄉遇老友(雖然在香港我們差不多每星期都見一次),份外興奮!我們主攻的地方不多,很快便把行李打爆了,可以買的是買不完的多...

我們還有閒時到漢江邊看風景、到海鮮巿場與其他朋友吃飯。

錢花光了(差不多連乘機場巴士的錢也沒有)... 翌日要到辦公室上班呢...灰!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hah男人跟女人跟本活在兩個世界!

chicken

June said...

是的,說實話我比較喜歡女的 : P

Unknown said...

嘩~ 你寫完了!我的遊記還未有打出一個倉頡碼…

June said...

哈哈,新加坡的那篇剛完成了,旅人別只顧麻雀耍樂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