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1, 2009

淺嘗越南 - 嘆世界


旅遊,那麼趕幹嘛!

能夠靜下來,坐在街角的小店,嘆一杯咖啡,看看四周的風景人物,這樣才是嘆世界!我不懂得談什麼叫咖啡藝術,我只是覺得,咖啡應該是坐在一個舒適的地方,慢慢喝的,我從不喜歡拿著一杯「take away」,在人群中左穿右插,趕呀趕...

名不虛傳的越式滴漏咖啡,慢慢的,一滴一滴,滴進杯裡,溶入煉奶中...又香,又滑。


都市綠洲 - 嘆SPA
別以為泰國才有又底又舒服的SPA, 在越南你也可以享受六星級的香薰按摩。經過一天的風塵撲撲,我們到了一坐改建的百年法式大宅嘆SPA。嘩!環境很美啊,還有泳池呢(不過剛好我們到訪期間進行維修)!









終於談到主菜了,就是旅遊的目的 - 食!
牛河pho(音fer), 我們吃了好幾碗,最好吃的,就是位於district 3的「和粉」。一碗pho 只是十多元港幣,餐桌上放了各式各樣的香料,隨你泡製自己喜歡的味道。不過,嚐過原味已經很好吃了,我只是加了一點青檸汁,而友人卻落了很多青色的,有點像檻欖的香料,沒想到原來非常辛辣,下次別加太多啊。

另一推介,就是位於district 10的海鮮街,我們隨意選了一家店,見到很多local人坐在店外的矮櫈吃海鮮,很有風味啊!我們點了梅子大蝦,是我認為吃過最好吃的海鮮!大蝦啖啖肉,那梅子汁十分好吃,我們更為它order了一條法包,點梅子汁來吃,正!

在越南,大家別要怕污糟,一定要試試他們的街邊風味,必食的包括越式熱狗( 就是法飽內夾有各種扎肉,還有洋蔥、蕃茄,再加入酸酸辣辣的醬料)、還有齊齊坐在矮櫈上吃的街邊pho,一定比餐廳好吃!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話咁快,越南之旅已經係接近一個月前既事喇~~!! 而家依然眷戀假期呢!!

見到幅相,又諗番起d"pho", 搵日一齊去食越南野,好唔好?!

June said...

係啦,話咁快就一個月。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下個月你又出發去台中喇:)

未來幾個月都無得去旅行,唯有繼續懷愐我們的越南之旅...

食pho? 如呀!不如去cwb清亭,不過要早o的去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