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7, 2009

淺嘗越南 - 眉公美



大家有否看過有個visa廣告?一個外國人拿著一張信用卡,跳下跳下,跳到世界各地旅遊,也不用擔心找換貨幣。其中一幕,他就是在眉公河的小艇上跳下跳下…

真的輕鬆自在啊!

在越南,酒店區內都有很多攪local tour的小店,各色各樣的團都有,最遠的更可到達柬甫寨。經幾位來自馬來西亞的路人甲乙丙介紹,我們決定試一試。就到眉公河看看吧,畢竟來到越南,如果沒有見到帶著尖帽的船伕,旅程,總好像有點incomplete。我們走到「旅行社」,報了個價值9美元的 one day trip,包接包送,還有午餐提供。說真的,單憑「旅行社」的門面,我有點質疑該團的質素...不過,豪華團是沒有的,所以無得揀。

(電單車後面的,就是其中一家旅行社... Does it look professional?)


翌日,我們6時多便要起床,走到上車的地方。跳上旅遊巴,都算乾淨,20多人的團中有很多老外,還有兩三個韓國家庭,年紀普遍都是二三十歲,相信蠻好玩吧!

經過3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了美拖,上了船,開往第一個島。我們嚐過蜂蜜、水果、看了五音不全的民族歌舞表演。之後,便分成4人小組,在湄公河上「曳搖共對輕舟飄…」

其後,我們到了椰子山寨廠參觀,買了最好吃的香蕉乾及椰子糖做手信,之後又乘船到另一個島吃午餐。由於導遊說我們有一個小時的自由時間才回程,我倆百無了賴,開始四出玩自拍,kill time。

回到酒店的附近,天都黑了。9美元,玩足大半天,真是底到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