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7, 2012

The St. Stephen’s Girls

媽媽替我穿上了一條新裙子,是白色的,有一條漂亮的粉色絲帶。
梳了整齊的孖辮,穿上白色lace短幭,一雙白皮鞋。

她攜著我一步一步走進好像森林一樣的學校,見了幾位老師,之後發生的事,記得不太清楚。她告訴我,往後的日子,我將會在這裡讀書。

那年,我四歲。

媽媽常告訴我,她是花了不少心力讓我進這學校的,原因是我太笨,十條問題錯了八條不過,別再批評我,進去以後也是靠自己混過去的,由幼稚園升小一,由小六升中一,再由中五升中六,直至畢業,一關一關雖然得過且過,我也付出過不少的。

十五年在這所滿有歷史名氣的學校諗書,那份優越與虛榮感是從小擁有的,因為親友都會吹噓是什麼什麼名校,表姊妹想進也進不了的。當然,到我長大了就知世界這麼大,我們絕對不是crème de la crème
今天,舊地重遊。

這校園、這班房、這走廊、這禮堂那些年,我們一手摺起長衫(是有PE褲,即運動短褲打底的)就跑起來,跑到Tuckshop買雞翼、跑到金禧樓、跑到Main Building、明明只得一小時lunchtime,也跑去農場餐廳嘆個午餐,又跑回去上堂

打鐘了,回到十多年後的今日。
St. Stephen’s Girls們各有各的destination,曾經擁有花樣的回憶,足夠回味。


Last verse of the School Hymn :
We change but Thou art still the same,
The same good Master, Teacher, Friend;
We change, but, Lord, we bear Thy Name,
To journey with it to the end.
Dear Lord we pray, Thy Spirit may
Be present in our school alway.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大了,學校變得細了!
chicken

June said...

是啊,個禮堂好似好細,以前都唔覺既...

Anonymous said...

我是現在就讀這所學校的;P 看到你的文章後,也不禁聯想到十年後的我再次踏足這遍校園會有什麼感受:D

June said...

小師妹,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成長是蠻殘酷的,希望過程中盡情享受吧。十多年後,希望你在社會中已站得住腳,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