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 2011

一路好走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傳出了司徒華先生的死訊,想不到2011年的第個衝擊,這麼快便到來了。

司徒華這個名字,真的是「細細個就聽過」,我一向標籤自己是政治冷感的人,他的事跡,我只是從六點半新聞中略知一二。直至2007年,我加入了他創立的那個工會,共事了半年時間,他是一星期才到辦公室開一兩次會的。曾與他擦身而過,是個中氣十足,腦筋非常利害的人。聽到老前輩談起他,才知道他的影響力,是遠於我所認識的。

新聞台不斷在播放他的訪問,當中說到他的堅持,他的愛國愛港。
很傷心,眼淚嚥不下去了。他說「生命的長短不重要,有沒有意義才重要」。但願有一天,六四得到平反,但願他的堅持仍然有人堅持下去。

我會每年到維園等候的。

死有重於泰山,他的死,太重了。

No comments: